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同學们---有空自我測試一下

問題一:一個糖果有一張糖果紙,一個糖果一元,現在商店在作促銷,三張糖果紙可以換一個糖果,請問:十五元最多可以吃幾個糖果?
問題二:一、二、六、四十二、一八○六、「?」,請問「?」應該填入多少呢?
問題三:一夫、二郎、三吉、四祥、五平五個人是好朋友,如今長大成人,各自當上麵包店老闆、理髮師、肉店老闆、菸酒經銷商和公司職員。
如果:
一、麵包店老闆不是三吉,也不是四祥。
二、菸酒經銷商不是四祥也不是一夫。
三、此外,三吉和五平住在同一棟公寓,隔壁是公司職員的家。
四、三吉娶理髮師的女兒時,二郎是他們的媒人。
五、一夫和三吉有空時,就和肉店老闆、麵包店老闆打牌。
六、而且,每隔十天,四祥和五平一定要到理髮店修個臉。
七、但是,公司職員則一向自己刮鬍子,從來不到理髮店去。
則他們各自的職業是什麼?

這是三商美廉招考職員之測驗題,改天公佈答案。

4 則留言:

  1. 同學 : 答對有獎品嗎 ?

    我採手機簡訊作答!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
    在葡萄牙對巴西開戰前,趕快送出我的答案
    採手機簡訊答題,也是怕萬一我的答案太離譜了,
    會被笑掉大牙!
    不過我有把握,我可以去三商美廉應徵了!
    森巴世紀之戰開賽了 ! Bye !

    回覆刪除
  3. 好厲害的維淑!!

    三題都答對了,送妳---我们公司最高級的糖果 "一顆",

    哈哈哈---要自己來我們公司領取喔!

    同學们應該有不少人,已有把握答對了---我女兒也全數答對
    了!

    再賣個關子,明天公佈答案!!

    回覆刪除
  4. 同學们都忙得沒回應,有點失望----只有維淑最捧場了,不愧是我的麻吉!!

    公佈答案囉!!

    (一) 15 + 5 + 1 + 1 = 22-----答案

    (二) 1
    1 *( 1 + 1 ) = 2
    2 *( 2 + 1 ) = 6
    6 *( 6 + 1 ) = 42
    42 *( 42 + 1 ) = 1806
    1806 *( 1806 + 1 ) = 3,263,442-----答案

    (三) 一夫 = 理髮師
    二郎 = 公司職員
    三吉 = 菸酒經銷商
    四祥 = 肉店老闆
    五平 = 麵包店老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