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超屌的婆婆忍無可忍~回信了


【刀光劍影】之婆媳過招“第二回合”
.............................................................................
這對婆媳太可愛了,還會有續集嗎???
敬請期待 ~~~~

.............................................................

親愛的『小』媳婦 :

讀完妳的滿紙“荒唐言”
感謝老天 :

我還能心平氣和,也沒流下"辛酸淚"
我決定回這封信,

這表示我還願意和妳
【好好溝通】想跟妳【和平相處】..
所以請妳務必耐心看完這封信…


套句妳的用語…

我也一直在想,妳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妳只不過是我的兒子,

年輕不懂事時的“一場誤會”

在妳們結婚之前,
妳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這個【家】在你嫁進來前,
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妳貢獻的。

所以我不懂 , 為何妳嫁進【我家】後 ,
我建築起來的家及生活模式,

全部必須歸零。
凡事必須跟妳協調,跟你討價還價,
還得容忍妳, 三不五時嗆聲比大小。
說到比大小,

妳連自己的兒子都充滿忌妒。

說真的,
對妳(我的媳婦) 我心理也很不平衡。
【我的家】我扶持了三十多年,
我兒子我也教育了將近三十年,
妳才會有一個,妳可以依賴的老公…

妳要了解~妳是半路闖進【我家】的,
這個家怎能就交給妳, 讓妳來當家作主。


而妳父母親養了
這麼一個驕縱 -
不知感恩的女兒 ,就丟來我家,
我還得負責再教育,
就怕妳驕奢的家教,敗壞「我家」風氣。


而且妳現在住的房子,

是仰賴我多年克勤克儉,
一點一滴累積賺來的。
妳下班回來後,有乾淨的環境居住 ,
是妳必須叫婆婆的人,辛苦打掃的。

肚子餓有熱騰騰三餐可以吃,
是我這個婆婆,花時間揮汗準備的.
妳可以不用花錢請奶媽幫你照顧小孩

是我在幫你照顧妳小孩的。

妳呢?妳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還常要求我兒子幫妳過節,

帶妳出去花錢.....
(我都不敢這樣要求,怕被妳說不視相,當老燈泡)

【我家】向來省吃節用的,

而妳卻名牌不斷 ,
妳要了解妳能如此奢侈浪費,大肆花錢
是因為妳有我跟我兒子扶持這個家.

妳現在是【我们家】的人,
吃、喝、拉、撒、睡、都在【我们家】
所以妳賺的錢原本 -

就必須貢獻給「我們家」,
按老規矩家庭收支得統籌管理,

又沒要求妳薪水全數歸公,
妳有什麼好抱怨的!

所以~
我現在也要跟你開誠佈公,

講清楚說明白:

妳把住宿費,伙食費,水電費,
停車費,電話費,保母費...

清一清, 扣一扣...
看妳還能存下多少錢買衣服?
妳的衣服已經滿出櫃子,
所佔用的空間,都是在「我們家」
家裡不是沒電扇,上過班的不只是妳 ,
沒必要不要開冷氣,浪費【我们家】的錢

現在景氣不好,妳何時會被裁員不知道,
到時候還是要靠我的積蓄,
或我一手栽培的兒子,孫子來養妳,
請妳也視相點。

如果我苦口婆心好言相勸,
妳還是執迷不誤...
依然我行我素,自私自利.....


那以後請妳...

想吃飯 - 請付飯錢。

要洗澡 - 請付瓦斯費。

要喝水 - 請付水費 。

要用我家的設備 - 請付錢。

要跟我兒子做愛做的事, 也請付錢。

言而總之,【我家】又沒欠妳,
妳住進這個家,得到的遠比妳付出的多
妳以前住妳娘家,

當大小姐, 可以不用付出 ,
不代表妳, 一樣可以在我家白住白吃.

最後, 我要對妳說的是 :
我從沒要求妳回報【我】什麼,
只求別破壞了【我們家】的規矩

對妳 ,
我已經千百般的忍氣和吞聲......

親愛的媳婦 :
【請先自重,別人才會看重妳】

最後我慎重的提醒妳 :

【媳婦 ! 請特別注意妳的言行和舉止~
~~~別帶壞了我的兒子,我的孫子..】
....................................................................
怕 ~ 了 ~ 吧 ~ 薑還是老的辣 !

所以呢, 不能得罪婆婆, 要聽婆婆的話 ~~
說不定婆婆一生氣,
就賞妳一張可怕的 黃牌】!



12 則留言:

  1. 維淑你的功力太強了.所謂清官難判家務事.看了這婆媳過招.真讓人感嘆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不同.看得面也不同.如果能設身處地多為他方的立場著想.秉著愛屋及烏的心理.婆婆應把媳婦視如己出的疼惜.結婚後也是家中的一個成員.媳婦也當感謝婆婆把兒子教養成材.你才會選擇他成為終身配偶.雖然來自兩個不同環境背景及年齡的差距.時代變遷.媳婦也應當把先生的家當成自己的家.婆婆也像是自己的媽媽.雖然過程會遇到挫責.但為了家庭和樂.你也不希望老公難做人.有一天自己也會當兒子的婆婆.將來您希望甚麼樣地位及待遇.就是您現在婆婆的渴望!

    回覆刪除
  2. 好精彩 ! 今年的 F I F A
    比上屆多了好多的新國家,新球隊,新球員..
    讓人目不暇給...真是考驗中年人的記憶

    今年北韓與巴西同為 G 組
    北韓的鄭大世,今天受訪時誇下海口說:
    【北韓一定會踢垮巴西隊】
    金正日不是也說過:
    【北韓會拿下FIFA 世界冠軍】
    我們拭目以待,祝福北韓...

    接下來會粉忙的,
    忙著看球賽轉播,認球員名子,記球隊名...
    每次跟老公討論賽事,
    球員名子總是張冠李戴,
    總被一旁的女兒糾正,笑話一籮筐.
    年紀大了! 就還是愛看足球賽.沒辦法

    回覆刪除
  3. 美蓮 :
    好久! 好久不見 ! 近來可好 ?

    我就知道..
    妳也一直默默在關心301這塊田地
    好高興看到妳發表意見
    這是對 po 文者最大的鼓勵..
    因為我老是覺得,我像傻瓜在唱獨角戲
    總趴在班網上自言自語,自得其樂....

    這兩篇文章,為了笑果,
    我故意加一些五四三的xxxx
    (妳可別笑我,維淑有點歲數了,還如此不正經)

    美蓮 : 真的非常謝謝妳 ~~

    【婆媳過招】雖是虛擬杜撰的文章
    但也是這個社會一直存在的現象
    還好 ! 這兩位主角,
    願意把心裡的不滿寫出來,讓對方知道
    我想這應該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如果兩個女人的戰爭 :
    【從面對面,咆嘯哭泣,指天跺地開始…】
    當面誰也不讓誰,那兩人都會下不了台,
    戰爭就永遠不會結束的..
    有溝通,就會有希望 ….
    這是我的想法,不知對不對 ?

    美蓮 : 謝謝妳,也祝福妳!
    也希望能常常看到妳

    回覆刪除
  4. 好可怕! 這位婆婆也是個狠角色!慶幸我们都很幸福!
    但碰到這種場面,最難做人應該是老公與兒子的立場,到底要護誰呢? 如果婆媳僵持不下,當心ㄚ!老公就會另尋一個安靜的環境 ,到時女主人就換人做了!恐怕婆婆也會失掉一個兒子,婆媳之間還是互相互相 , 但做人子女還是要懂的尊老尊賢,不可忤逆阿!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在婆婆面前要做聰明笨媳婦,老公面前要做個美麗笨女人!
    這樣就會很幸福的拉!

    回覆刪除
  7. 這場戰爭, 是由不懂事的媳婦發動的
    而婆婆只是套用媳婦的口氣,
    一一反駁媳婦而已 !
    當然得加入一些重話,來鞏固自己的權威

    如果這位媳婦夠聰明,
    懂得婆婆信中的黑色幽默
    也該順勢鳴金收兵~和婆婆握手言和了 !
    畢竟婆媳撕破臉,對誰都沒好處
    對了 !
    6/12 那天有位說要捍衛媳婦立場的
    “正義之士”怎還墊墊的沒“出聲”呢 ?

    回覆刪除
  8. 哇勒 !! 我只是怕冷場---來捧個人場!

    什麼 "正義之士" 啊 ?

    結果每個同學都好嫺慧ㄝ,我倒成了不懂事的笨媳婦了!!

    不過,很高興知道同學们都常常點閱班網---目的達成,我要退居幕後了!!


    呂麗芬2010.6.14

    回覆刪除
  9. 真是多謝您常捧 301 的人場!

    退居幕後? 有人宣佈要退居幕後~
    那我要宣佈退出【演藝圈】了 !

    今晚日本隊對戰喀麥隆
    我要專心觀戰! 亞洲隊加油!

    回覆刪除
  10. To my surprise
    女生居然瘋FIFA,記球隊及球星莫非賭盤賠率也瞭若指掌

    婆媳之爭太精采了,後續小兒子/小丈夫是否也要發表一下意見?期待....

    回覆刪除
  11. 下午四點出頭,開完會出來-----風雲變色!!

    不過開個小玩笑,進會議室前---請維淑等我一下!

    開完會出來,看班網竟然 "那我(維淑)要宣佈退出【演藝圈】了 !"

    喔----

    觀眾還在等收看續集ㄝ!!

    回覆刪除
  12. 冤枉ㄚ ! 班長
    我们家從不【賭】的,更不懂何謂【賠率】

    因為家人有玩足球,
    所以我们家,瘋世足好多年了..
    世足的明星球員,都能如數家珍
    但是今年好多新人汰換
    連馬拉度納都變成胖教練……
    席丹也只能坐在觀眾席..更別提羅納迪紐..
    要看神乎其技的耍球功夫,只有期待C羅,

    日本隊要上場了! 亞洲人加油!加油

    什麼後續 ? 什麼續集? 有空再說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