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驚世媳婦的一封信


【刀光劍影】之婆媳過招“第一回合”

小媳婦給婆婆的一封信 ~~

婆婆大人 :
我一直在想,妳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妳只不過是我丈夫的母親,
在結婚之前 ,
妳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

今天的學歷. 能力 .教養.
待人處世之道理 ,
都是來自我父母的承傳,
沒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妳貢獻的.

所以我不懂,為何一結婚之後,
我活了二十多年的歲月,
全部必須歸零,
然後變成所謂「妳家」的人,
又變成妳家「最小」的人。
說「最小」是因為 :
我在「妳家」的 地位
始終比我今年才2歲的兒子小

說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父母養育了我二十多年,
而妳是撿他們辛苦二十多年的結晶
根本來說妳是不勞而獲、撿現成的

妳不能老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經濟一向獨立
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妳的兒子,
也還沒有靠過妳兒子的薪水過活過
現在我花我自己賺的錢,
都還要看妳的臉色 ,
真是豈有此理!

所以我現在要勇敢的跟妳
開誠佈公的講清楚說明白:
電費是我在支付,

所以酷暑的炎夏,我開冷氣睡覺,
妳不准有意見,隔天要上班的是我,
睡眠品質對我而言很重要。

還有「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我要買幾套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事情
請妳一定要記住,
我在花我自己賺的錢。
妳所有的恩情功勞,都在妳兒子身上
要回報妳的也是他,
相同的能叫我回報的,
也只有我的父母親

所以~~以後妳想吃水果,
請叫妳兒子切給妳吃,
因為這才是他應該做的。

衣服也請妳的兒子洗,
畢竟妳也幫他,洗了二十幾年的衣服
(我連一雙襪子都沒有麻煩過妳)。
要去看醫生,請他提早下班帶妳去,
我不想老是被扣全勤的費用,
而且我感冒時妳還會對我 ..
冷言冷語笑我身體差,
因此妳生病時我沒有辦法
提起太多的同理心。

言而總之,他孝順妳是應該的
而我,
要把我的孝心回饋給,
生我育我的父母親.
如果要我幫妳做事情,

那麼妳至少得閉上那張挑剔的嘴巴
然後心存感激,
要不是妳兒子是我丈夫
妳以為妳會有這個榮幸嗎?

而且,妳也得多看看新聞,
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
妳既然沒有支付我薪水,
我幫妳做事, 妳就要偷笑了!

最後,我寫這封信給妳,
妳一定會覺得我大逆不道,
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
妳會說「做人的媳婦要知道理」,
對妳,

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
婆婆,請尊重別人也尊重妳自己


很委屈的小媳婦敬上
...............................................................................
ㄣ ~妳敢這樣對妳婆婆說這些話嗎 ?
這是年輕不懂事的媳婦之《曠世鉅作》
我们是乖媳婦, 可不能學著這樣作 ,
以上就當笑話一則,笑笑就好,
同學们萬萬學不得~~
信中的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
收到信後, 也有狠話對準媳婦反擊....
不甘勢弱的婆婆, 也給媳婦回了一封信

令人瞠目結舌的婆媳過招“第二回合”

~~~待續 ~~~


6 則留言:

  1. 以我们的年紀,
    婆婆大都是八,九十歲的高齡長者
    對她們如此這般的放肆忤逆..可使不得

    親愛的同學: 換個角色
    如果有一天妳是別人的婆婆,
    對於媳婦寫信,對妳不滿,嗆聲,攤牌
    妳會怎麼回這封信? ? ?

    回覆刪除
  2. Vicky同學
    你那(令人瞠目結舌的婆媳過招,第二回合)什麼時候要上市,等很久了我快要動偉條,真想早點拜讀

    回覆刪除
  3. 別急 ! 別急 ! 各位看倌 :
    這位婆婆看完這封信後,
    已氣到說不出話來,情緒Down 到谷底,
    婆婆正在不動聲色的等待《氣璇再起》~~
    時候對了,郵差就會來按門鈴 ! ! !

    此刻最重要的是,忙著盯著電視:
    【南非世足賽】開戰了(Live)
    好忙ㄋㄟ~~ 待續 ~~

    回覆刪除
  4. 南非與墨西哥世足開場賽--- 1:1 ,南非隊有點可惜了!!

    該維淑的婆媳過招上場了!!

    不過---請維淑手下留情,不要太犀利!!

    畢竟女同學们---頂多是媳婦的身份,

    我要悍衞媳婦的立場---為媳婦 " 出聲 " !!


    呂麗芬2010.06.12

    回覆刪除
  5. 別怕啦 ! 這只不過是篇杜撰的文章
    也只是難登大雅之堂,
    茶餘飯後的“玩笑”而已
    別太認真,認真就不好玩了...
    我想這位婆婆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及地位
    應該會 :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 等著瞧吧 ~~~~~~
    可是既然有人站出來,為媳婦出聲
    對婆婆的回信有建議,
    那就拜託《婆婆之手》,稍微手下留情囉!
    趕快修改修改回信內容,
    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和藹可親的【好】婆婆
    不過假如,如果,
    如果妳有這樣的媳婦,
    妳會忍氣吞聲的對她-
    【溫、良、恭、儉、讓】嗎 ? !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