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無用師卷 of 富春山居

你有看出來像: 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澎湃嗎 ?

你有覺得像 : 蔡國強的"爆破藝術"嗎 ?

可見我靈性不夠, 沒慧根 ,

目前看不出有任何的關連與端倪 ? ?

可能是需要到故宮現場看真品吧 ~~~~

看 : (剩山圖 + 跋 + 無用師卷) 如何"合璧" ?

蔣勳大師說 : 要先看看 黃公望 落款的"題跋"

"跋" 跟 "畫"一樣有趣 . 不知是真是假 ? ? ?

展期資訊 :
http://news.msn.com.tw/news2194050.aspx

乾隆皇的子明卷 :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531/4447425.html

2 則留言:

  1. 昨晚下班後,快馬加鞭坐上公車,塞上耳機,

    開始接受 《蔣勳》的震撼教育時 ,

    已錯過了介紹 《黃公望》 生平的前半段 ,

    我只聽到後半段,

    介紹 《富春山居圖》 的那部份

    有些懊惱 !

    我老公跟我相反,

    他在他車上, 只聽到完整的前半段,

    後半段卻被來電打斷干擾了,也是懊惱 !

    哈 ! 真巧

    回家就一起討論討論 , 交換彼此心得

    就跟對方敘述,自己聽到的那部分.

    好笑的是 :

    才幾個鐘頭前,

    聽《 蔣勳》 的引經據典,妙語如珠,

    我覺得我像海棉吸足了水氣,

    好像整個身體漸漸飽和了起來,

    就是感覺 : 好幸福 ! 好滿足!

    可是聽完後,回到家,

    我怎麼回述得 2266,丟三拉四的…

    就像海棉又被抽乾了水份一般.

    感嘆 :

    恨不讀書少年時,如今已步入五花半,

    記性差, 雜事又多,

    用了半世紀的小小腦袋瓜,

    已經裝不下, 這些個千古愁...

    而心靈又太飢渴…

    更懊惱自己真是不爭氣.

    有這麼多精采豐富的詩、畫、名人軼事,

    如此美麗的饗宴在眼前, 而我卻嚥不下,

    吞下肚的還會消化不良,

    在床上想再回味-蔣勳演講內容的精髓,

    卻輾轉而不可得,

    然後早上醒來,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

    我得要再加加油 ~~~~~~

    w.s.

    回覆刪除
  2. 蔣老師自述:

    每個人都是綜合體, 沒有絕對的東方或西方,

    等中年以後看到生命的不疾不徐,

    更有從容的時間欣賞.

    年輕時肆無忌憚愛上梵谷燃燒熱情的生命,

    在不同階段會愛上不同的美.

    而享年85歲的黃公望,

    在70歲以前沒沒無聞, 80歲突然出名,

    屬細水長流的藝術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