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2012大甲媽遶境紀實-Part 17

作者 : 祁玉成

上集 P16 最後老祁提到 :
" 正想開口再要一片,
阿姨先遞過西瓜說:「再吃一塊!」
真是揪甘心,
吃飽喝足不到十點,回宮休息吧。"
................................

2012大甲媽遶境紀實-Part17

昨天到現在的休養生息,
讓我精神百倍,根本沒法休息,
說說聊聊到十二點,
又跑到街上去—找吃的,
剛剛見到的棚子已開飯了,
素菜配白飯不錯吃,
吃完回到 奉天宮 前,
竟然見到 三立 的攝影機,
又是 愛玩客吳鳳
不少人找他合照,
在旁邊看了一下熱鬧,
又回到落腳處,但實在坐不住,
跟老婆說我自己再去逛逛,

到了宮前,正好有陣頭在表演,
挺有震憾力,
其中有一個少年家 , 長挺帥的
果不其然表演完,
好幾個女生衝上前去合影留念,
看完陣頭表演,
正想離開見旁邊停著一台鑾轎,
原來是 奉天宮 【五媽】的鑾轎,
今年輪到 五媽 迎  大甲媽
鑾轎已經準備出發,
趕緊撥電話告訴老婆,
我要跟著鑾轎去迎 大甲媽
她自己打發時間。

鑾轎一動我就緊跟在旁,
一面走一面怕被當路人甲驅離,
就和抬轎的聊天,假裝是自己人,
鑾轎很重 , 要八個人抬,
另有四個人各拿一支鐵叉(轎柱),
每當停下來就立即上前撐住,
剛出宮沒多久,有阿嬤發現鑾轎,
立即趴下要躦轎底,一個躦大家躦,
抬轎的人必須費力高舉轎子,
生怕撞到頭,

人太多了就有人拿椅條停放鑾轎,
再叫躦的人自己向前爬行,
走走停停,約四點到了中山路某處,
鑾轎停下來要在這裡等 大甲媽

我也跟著停在旁邊等,
等的時候又有人來躦轎底,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趁空檔我也去躦轎底,
旁邊的弟弟從另一個「金虎爺」的座前
拿了一些金紙給我,
好像 五媽  就是 金虎爺 等等,
金紙在 金虎爺 前受香火一段時間,
可保平安還是賺錢吧,
反正都是媽祖婆的慈悲心,
多謝了!
....................................

未完再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