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不怕風 , 不怕雨

作者 : 宮澤賢治

朗讀 : 渡邊謙

建議 : 開音效並點開

影片右下角那些『箭頭』可放大全螢幕


詩譯 : (作者 : 宮澤賢治)

【不怕風,不怕雨,

不怕雪天酷寒及夏日炎熱,

擁有最強健的體魄...

遭遇乾旱時,

為世人傷心流淚,遭遇冷夏時,

為世人著急奔波,

大家都叫你是大傻瓜,

不需別人誇讚表揚,也不以為苦

2 則留言:

  1. 宮澤賢治是日本作家

    渡邊謙獻聲朗誦宮澤賢治的這首 :

    【不怕風,不怕雨 】

    為水深火熱的日本災民打氣

    也為投入救災的英雄加油鼓勵

    回覆刪除
  2. 剛在路上,天空忽然飄雨,路人匆匆奔跑躲雨

    一個小女孩, 跑著經過我旁邊 ,
    (也不小了,大概是來內科打工的大學生)

    我把傘靠近她,想讓她一起撐我的小傘,

    我這個陌生人的突然動作,讓她嚇一跳 ,

    小女生本能的往後跳開一步,

    但下一秒她就露出開心的微笑,

    從內心深處笑開來的微笑

    我們就一起撐著傘, 直到分道揚鑣….

    離開我的小傘前,

    她再給我一個像陽光一樣燦爛的笑容.

    這是一件小事, 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

    應該是一件不足為外人道的小小事……

    但我從這裡得到, 一大早的好心情

    我可以閉上眼睛, 嗚上耳朵 ,

    假裝身邊發生的任何事,都與我無關

    堅持獨善其身,反正自己不會淋到雨就好,

    不過如果這樣,

    我就錯過了這個小女孩開心的笑容

    與同學分享我今早的好心情 ~~

    回覆刪除